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快金融科技赋能 促进创新人才培养 重庆农商行: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25日 20: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5日电 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主办,全国首家万亿农商行、全国首家“A+H”上市农商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承办的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正式启动。

  据悉,作为2021年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大赛以“数据对话青春・科技赋能金融”为主题,旨在加强中新两国金融科技知识学习交流,培养两国学生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中新金融项目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壮大。

  本次大赛在2020年首届重庆农商行数据建模挑战赛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参赛规模,以历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相关要求为基准,结合银行科技实际应用问题,面向中国和新加坡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含硕士生、博士生)征集参赛作品,届时中新两国学子将同台竞技。

  据介绍,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至10月5日,将以“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形式开展比赛,赛程分为初赛(N进30)、复赛(30进6)和决赛,时间持续三个月。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队)、二等奖(5队)、三等奖(24队)、特别奖(1队)、优秀奖(论文提交团队数量的10%)五类奖项,奖金共计26.8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农商行大力实施“科技兴行”战略,不断深耕金融科技领域,金融科技自主研发能力持续提升。2019年,重庆农商行在全国率先成立金融科技中心,坚持“自建团队、自主研发、自有技术、自创产品”的“四自模式”,全力打造“数字农商行”。截至2021年上半年,该行累计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项,累计拥有各类专利近80项;全行金融科技人员达422人,金融科技外包人数近800人;2项金融科技应用项目纳入国家试点,成为首批唯一入选国家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察员单位的地方金融机构。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以此次承办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为契机,继续大力实施‘科技兴行’战略,持续提升金融科技赋能水平、智慧金融服务水平、线上线下融合水平、数据挖掘价值水平,积极推进金融创新,通过金融科技平台建设和数字化应用赋能经营、管理、服务等环节,努力打造行业一流的特色数字银行。”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