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如火如荼 易保全加速落地区块链应用
2021年11月25日 17: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5日电(赵鹏) 近日,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大赛已经进入了“线上+线下”双向考察阶段。来自重庆本土的企业易保全凭借其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平台顺利进入90强,在加速落地区块链应用的同时,将结合基础应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易保全创始人兼CEO刘刚表示,两江新区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和大赛优厚的奖励政策非常具有吸引力,希望能借这次大赛,与众多创新创业团队增强互学互鉴,在本次大赛上斩获佳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给予进入总决赛阶段的28个团队总计3亿元的落地奖励及一系列重磅政策,其中,特等奖获得者的扶持额度将高达1亿元。一等奖1名,落地扶持合计5000万元;二等奖2名,落地扶持合计2000万元;三等奖4名,落地扶持合计1000万元;优胜奖10名,落地扶持合计500万元;创新奖10名,落地扶持合计200万元。

  不仅如此,松禾资本还与重庆两江新区共同设立了5亿规模的明月湖科创基金,重点关注并投资前沿科技领域优质参赛企业,并提供一系列配套优惠政策,鼓励新技术持续研发和产业化落地。

图为两江协同创新区。 主办方供图
图为两江协同创新区。 主办方供图

  易保全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将区块链技术成熟应用到各个产业领域的企业,同时也是2018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唯一区块链)示范项目和2019国家网信办(首批)区块链备案企业,并在2019年、2020年两次入选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典型企业和获得2020全球区块链大赛创新应用二等奖,区块链资质和实力备受认可。

  从2014年起,易保全就创新“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模式,推出了电子数据存证领域的“保全链”、电子签约领域的“君子签”、互联网司法领域的“仲证宝”、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微版权”等多个知名品牌。

  近年来,随着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合同等在社会经济、政务服务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多地政府机关发文力推电子签名和印章应用,易保全也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以电子签约为例,易保全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结合全证据链原创技术,创新“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模式,将区块链、电子签约和司法服务相结合,提供“实名认证、合同签发、印章管控、合同管理、区块链存证、司法出证”等全生态闭环服务,确保用户在平台签署的每一份电子合同签前-合规、签时-存证、签后-易于验证、举证,让企业合同签署安全合规、便捷高效。

  “我们正在全国各个城市招合作伙伴,共同销售易保全旗下产品,2022年目标完成60家,目前已经在青岛、临沂、呼和浩特、长春、西安等地已有联营客户。”刘刚介绍。

  “在很多大赛中,评委只有10到15分钟的时间了解企业和项目,而明月湖大赛的主办方进行了企业走访,深入地了解企业的产品,这一点让我印象十分深刻,说明两江新区脚踏实地组织大赛,同时也能够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解决‘痛点’和‘诉求’。”刘刚表示。

  据了解,为了组织好双向考察环节,大赛主办方根据四大赛道组织专家评审团,共组成了七个考察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逐一对所有90强企业(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同时,大赛主办方也将组织“两江行”专题活动,邀请晋级企业(项目)走进两江、了解两江,促进提升双方匹配度,达到以赛招商、以赛引智的目标。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