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荣昌警方破获职务侵占案 涉案价值20余万元
2021年11月25日 14: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5日电(李明刚)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藏在内部的“黑手”往往最让人猝不及防。近期,重庆荣昌警方破获职务侵占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追回价值10万余元的粮油物资。

  11月16日,重庆市荣昌区某超市负责人殷女士(化名)在清点库存时发现部分食用油数量与进出库数目不一致,怀疑有员工利用职务之便盗窃。经核实,拣货员陈某承认确有盗窃行为。随后,超市负责人带着陈某来到荣昌区公安局自首。

  经审讯,陈某交代自己伙同搬运工杨某、邓某、驾驶员肖某等人利用职务之便,于2021年10月至11月,将超市的食用油、花椒、冻货等物品转运至租用的仓库存放再通过批发、零售变卖获利10余万元。

  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接警后,迅速组织民警将杨某、邓某、肖某抓获归案,三人对其利用职务之便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陈某等人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荣昌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公司员工监守自盗不仅给单位带来巨额经济损失,也将自身前途和家庭幸福毁于一旦,企业单位要加强财物管理,防范工作人员利用公司管理漏洞侵占、挪用钱款,从源头上避免损失。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