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中新金融峰会开幕 签约项目金额1011亿元
2021年11月24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1月23日电(张旭) 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以下简称2021中新金融峰会)23日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开幕,共签约重点项目85个、合同金额1011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以重庆为项目运营中心。其实施6年来,推动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及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一批项目落地,已逐步成为中新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新名片。

  2021中新金融峰会以“深化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共创互联互通新格局”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

  与往年相比,本次签约项目涉及范围更广,涵盖中新金融重点项目合作、政银战略合作、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落地、金融业务模式创新及跨境金融服务等多个维度。值得一提的是,签约项目中涉及金融机构、实体企业落地项目31个、合同金额173亿元,较2020年12个机构落地项目有较大增长。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在视频致辞中说,今年正值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三十周年,双方将继续推动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下的合作,例如跨境融资、贸易数字化以及绿色融资,她也非常欣喜地看到,很多金融机构和企业正在抓住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创造的合作机会,期待双方在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持续走深走实。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化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探索建立支持绿色低碳行业转型的金融服务体系,助力各方共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二是深化跨境供应链金融合作,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为契机,加强金融结算、跨境投融资等供应链金融合作,提升贸易结算数字化水平,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发展。三是深化区域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增强项目辐射效应,提升对中小企业和个人金融服务水平。(完)

——刊发于菲律宾【联合日报】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