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万盛消防邀请学生参观科普教育基地
2021年11月24日 10: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4日电(殷誉婷)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重庆万盛经开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邀请职教中心师生参观学习,让同学们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体验了消防科普教育馆各个主题功能区,通过实物展示、视频介绍、多媒体互动,VR体验等高科技手段,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了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灭火抢险救援等工作。

  随后,讲解员针对火灾的危险性以及常见的灭火器材装备种类展开讲解,对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进行手把手教授,确保在场的学生能够熟练掌握。宣传人员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同学们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秩序井然地完成了模拟逃生体验。

  参观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万盛大队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通过队站开放、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主题公园,让师生接触到不同层次的消防安全教育,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目的。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