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外资银行分行数量居中西部第一
2021年11月22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1月15日电(张旭) 重庆银保监局15日发布消息,截至2021年9月末,在渝外资银行共设有营业性机构23家(其中分行15家、支行8家)、代表处1家、获批筹建分行1家。其中,分行数量与成都并列中西部第一。

  此外,重庆还设有外资保险法人机构1家、外资保险分公司11家,外资银行保险机构数量位居中西部前列。

  近年来,重庆外资金融机构聚集效应不断强化,对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起到了有效促进作用。

  外资金融机构积极利用集团或母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网点布局优势,搭建“中国企业海外服务部”“全球客户经理”等特色服务团队,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资本结算、海外发债、跨境直贷等多样化、专业化金融服务。

  从上述利好中受益的,并非只有重庆。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金融合作为例,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阮路介绍,目前跨境融资项目加权平均综合融资成本低于境内1.03个百分点,辐射带动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等西部省区实现赴新加坡融资超过57亿美元。(完)

审核:张霁雯

——刊发于菲律宾【菲华日报】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