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在渝举行
2021年11月21日 09:27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20日,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现场。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11月20日,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现场。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11月20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以“人才创新·赋能西部”为主题,聚焦提升西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能级和水平分享前沿观点,为西部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6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展望西部人才工作的美好未来。

  重庆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峰会。

  会上,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中国人力资源发展系列蓝皮书。蓝皮书从人力资源、人才工作、就业创业与劳动关系、社会保障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中国人力资源发展的基本状况和特点,梳理了当前人力资源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和任务,分析了今后一段时间内人力资源发展的总体走向和态势。

  峰会上,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才理论与技术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孙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场与价格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杨宜勇,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球科创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姚凯,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颖,四川省发展与改革研究所所长、高级经济师鲁荣东,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二级研究员易小光等6位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

  专家们认为,随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纵深推进,西部和重庆都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西部地区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政府和市场重要作用,强化政策创新、做优人才平台、完善服务体系,全方面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贡献力量。

  峰会上,西部省区市代表共同启动了“西部联合引才月”活动。(记者 崔曜)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