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九龙坡警方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为民办实事
2021年11月19日 14: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9日电(李卓然)为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立足本职工作和实际情况,全心全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解决群众所想、所需、所急入手,积极推行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利民举措,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按了上百下快门 终为瘫痪老人拍了张满意的登记照

  “韩户籍又来了呀,来坐,摆下龙门阵!”看到九龙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韩海生走过来,正在杨渡一村坝子里聊天的婆婆们赶紧招呼,不过韩海生摆了摆手,“今天有事,明天再来!”

  原来,韩海生在前一天入户走访时,跟75岁的杨爷爷聊了聊。杨爷爷4年前摔倒后下肢瘫痪,至今没出过门,最近有件事情很为难:自己身份证过期了一直没有办理,本来觉得反正不出门,没身份证也无所谓,可前段时间因为社保卡的问题需要用上身份证,自己腿脚不便、老伴年纪也大、老旧小区还没电梯,实在去不了派出所。

  了解到老人的难处后,韩海生第二天就行动了起来,和同事带着简易的反光板、背景布,像个专业摄影师一样,去到杨爷爷家为他拍摄身份证照片。由于老人下肢没有知觉,上肢也没什么力气,韩海生小心地将其扶到椅子上,老人的头总是歪着,表情也不自然,韩警官耐心地一遍遍指导,花了一个多钟头,拍摄了上百张,终于拍到了基本合格的照片,并以最快的速度帮杨爷爷办理好身份证并送证上门。

  无论是困难群众向他敞开心扉,还是辖区居民都欢迎他来坐坐,都不难看出“韩户籍”在社区的人气,同事们问他为什么这么受欢迎,他总是说:“只要把群众当亲人,把他们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做,他们自然就喜欢你啊!”

  因病不便办业务 交巡警把“窗口”开到百姓家

  按照事故预防源头管理工作相关要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二郎大队近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建立管理台账,针对特殊情况的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采取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重点驾驶人上门办理注销驾驶证业务,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驾驶员郑先生一年前因脑溢血手术后一直行动不便,但其驾驶证于今年3月已到审验期。大队民警电话联系,告知其不能再驾驶机动车。郑先生仍想保留驾照,可在家人的劝导下,还是以安全为优先考虑,表示愿意注销驾驶证。

  今天上午,大队民警带齐相关资料到郑先生家楼下与其见面后,按照流程填写表格,确认信息并签字,之后由大队民警带手续回到车管所办理驾驶证注销业务。郑先生及家人对二郎大队耐心沟通和积极帮助表示了感谢。

  通过一次次上门服务,九龙公安为辖区群众送上了属于公安机关的别样“温度”,让群众享受到了便捷服务,这也是窗口工作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从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小事做起,上门送服务,让群众“少跑腿”,用实际行动暖民心,真正做到贴近群众,情系于民,为民办实事。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