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行重庆分行绿色金融业务大幅增长
2021年11月18日 14: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8日电(彭国威 杨海涛 潘钰琳)今年以来,农行重庆分行不断开展金融创新,聚焦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多举措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绿色金融业务大幅增长。

  为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农行重庆分行深化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合作,大力发展绿色信贷项目收益权、特许经营权、排污权等质押融资担保业务,积极推广绿色金融债券、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等市场化融资方式,多渠道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绿色发展,交通先行。期间,农行重庆分行重点支持绿色交通运输项目,助力渝万、渝黔、渝涪等铁路线路和轨道交通九、十、十八号线、环线建设,推动节能减排。

  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农行重庆分行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为重庆巴南一新高科技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助推巴南打造重庆南部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为重庆市构建数字经济体系提供了重要支撑。

  农行重庆分行在服务绿色金融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抓好项目服务,不断创新产品、服务、模式,创新方法、路径等,按照“纳入储备、正在申报、已报待批、已批待放”四个一批有效方法,针对不同环节、项目采取对应措施,建好项目蓄水池,形成循环推进的有效模式。

  据统计,截至10月末,农行重庆分行绿色信贷日均余额增幅56.62%,发行绿色债券3期、31亿元,发行期数及金额均居行业前列。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