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重庆英才大会英国项目路演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18日 13:34 来源:重庆日报

诺贝尔奖得主莫罕·莫纳辛什致辞
诺贝尔奖得主莫罕·莫纳辛什致辞。
剑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史蒂芬·伊凡斯致辞。
剑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史蒂芬·伊凡斯致辞。

  本次活动以“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旨在汇聚国际创新创业力量,助力国际化资源深度融合,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邀请到中国驻英国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诺贝尔奖得主莫罕·莫纳辛什、剑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史蒂芬·伊凡斯等12名重磅嘉宾,以及来自国际知名高校、顶尖机构的72名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共赴这场“英才盛会”,与世界同享“重庆机遇”。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通过执行方峰一国际公开招募到30余个海外创新创业项目,经过优中选优,高校的5个项目进入现场路演展示环节。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23个优质项目意向签约落地重庆。促成诺奖得主研究中心意向落户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这些海外高层次优质项目落地重庆势必为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驻英国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致辞。
中国驻英国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致辞。

  中国驻英国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对活动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蒋公参表示,重庆市近年来通过创新的举措,精细的服务,引入留用人才,全力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已成为国内外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这次在英国举办的活动就是重庆开放包容合作的生动例子。此次活动为大家交流互动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为项目合作开辟了全新的契机,希望更多的英国朋友能够了解重庆,选择重庆,参与重庆的发展,推动中英互利共赢合作发展。

  来自帝国理工学院的在读博士刘远洋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在这次活动中看到众多海内外人才携优质项目相约落地重庆,听到莫罕教授、史蒂芬院长对重庆的高度肯定与赞美,他感到无比自豪。他还表示,近年来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重庆在建设“智慧名城”方面的成绩可圈可点,很荣幸能将自己团队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落地重庆,希望项目落地后,能为重庆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赋予新的动能,能为国家的发展与家乡的进步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来源: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