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城口:广泛凝聚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1年11月18日 13: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8日电(冯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城口县统一战线闻令而动,机关党员干部全员请战,持续作战,始终坚守基层防线,发扬新时代统战精神,动员统战系统及各界人士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1月5日城口县委统战部针对重庆市疫情防控紧急情况召开紧急动员部署会,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投身抗疫一线。全面安排部署统战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积极与网格化责任社区对接工作。由县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编组,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配合居住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几日,我们共计走访群众50户、200人、13个摊位门市,发放《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0余份,同时加强了对社区商户、小区居民、小区物业的防疫劝导。”城口县委统战部办公室负责人余璇介绍道。

  该县积极发挥统战特色优势,汇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统战资源力量,准确把握情况,围绕疫情防控提出意见建议37条,撰写高质量建言4篇,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

  “每每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发现自己提及的建议有了落实,就很高兴,很多建议通过我们的工作能看到不一样,那就是逐渐在改进了。”《优化疫情防控物质储备减少浪费》的建议者吴诗恒说道。

  “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作用就发挥到哪里。齐心协力,共筑大美同心圆。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发出爱心倡议后,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等纷纷奉献爱心,尽己所能伸出援手,彰显社会责任。” 据城口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8万元。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通过“爱上城口”发出“防控疫情城口在行动”承诺书,截止目前已有20381人响应。此外,还有许多统一战线志愿者不断加入抗“疫”队伍。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