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农商行: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决赛即将举行
2021年11月16日 14: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6日电 由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主办、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承办、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协办的“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于11月6日—11月7日期间举行了复赛,来自全国11座城市19所高校的30支队伍参与了复赛。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最终确定了晋级决赛的6强名单,6支参赛队伍将在决赛上争夺冠军,新加坡代表队也将在现场进行线上交流展示。

  据了解,作为2021年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期间举办的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比赛严格落实重庆市疫情防控要求,采取评委、主持人、选手全线上形式进行,实现全程人员最小化接触,确保了参赛人员的健康、安全,保障了比赛的有序进行。      

图为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复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复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复赛线上评审提问。主办方供图
图为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复赛线上评审提问。主办方供图

  据悉,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决赛将于2021年11月24日举行,并面向全网全程直播,选手通过路演展示、评委提问、队伍交叉互问等方式决出本次大赛一二等奖。

  “在报名参赛、建模、答辩过程中,我们都深刻感受到了此次比赛的专业性。无论是大赛的操作流程、大赛工作组的及时反馈,还是赛题与实际生活的契合度,都能感觉到大赛方对本次比赛的重视度。”来自6强团队的一位同学表示,“本次赛题结合了国家的政策,契合绿色金融的主题,在完成建模的过程中,我们感觉自己不仅仅是完成了一道赛题,而是在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从而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和价值感。”

  低碳经济、绿色金融一直是加快金融服务创新的重要方向。作为中西部首家赤道银行,重庆农商行一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绿色金融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社会民生实现深度融合。近年来,该行持续完善绿色金融组织架构,在高管层下专设绿色金融委员会统筹推进绿色金融发展;设立绿色金融部,负责绿色金融政策研究、业务管理和推动,充分发挥全行各部门、各机构服务、资源、渠道优势共同推进绿色金融发展。

  同时,该行积极推动低碳运营,全行推广无纸化运营,强化日常节能减排。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农商行鱼嘴数据中心成功入选由工业和信息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委联合评出的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此外,该行还荣获“小康路上的绿色力量——点赞·2021年度影响力金融企业品牌”等荣誉奖项。

图为晋级决赛的名单。主办方供图
图为晋级决赛的名单。主办方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