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公安扎实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更新工作
2021年11月14日 09: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4日电(龚娅) 为确保信息数据真实、准确、鲜活,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治理和公安实战效能,重庆黔江公安以“应采尽采,不留死角、全面覆盖”为目标,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为着力点,扎实开展“一标三实”信息维护更新工作。

  城西派出所错时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一标三实”工作中,城西派出所面临最大问题是辖区面积较大、人口基数较大、采集任务较大这“三大”难题。为进一步提高信息采集的精准性和效率,连日来,城西派出所民警、辅警采取“白+黑”工作法,利用假期、下班回家吃晚饭等时间开展入户登记,其余时间则加班绘制户型图,确保各项数据的准确性。

  目前,城西派出所已完成8个小区1200余户采集,并依托“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侦破刑事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化解矛盾纠纷52起,解决户口难题34个。

  新华派出所、濯水派出所配合乡(镇)党委政府,通过调查走访、进门入户等形式,加强了对社区集镇街面实有单位维护更新。特别注重“一标三实”建筑物与房屋照片信息采集,警务终端和核验APP激活使用,对辖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信息逐房、逐户、逐人进行全面排查更新采集录入,将此项信息采集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黔江公安对辖区外来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详细登记,积极开展防电诈、禁赌、禁毒、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12340来电等宣传。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