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信通公司运用“i国网”进行疫情远程办公
2021年11月12日 16: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2日电(莫婷 杨渝海)“请大家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国网重庆信通公司运安中心主任田博今在i国网APP上部署部门工作。这是该公司运用i国网移动门户,全力支撑疫情期间国网重庆电力各级部门、单位开展远程办公,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i国网”也叫“企业微信”,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外网移动交互平台客户端,用户包括国网总部、各分部、各省公司、各产业单位等内部员工。

  依托“i国网”基础平台+小程序,链接内部应用生态+外部应用生态,具有即时通讯、远程音视频、移动应用等功能,以灵活办公、智慧作业、敏捷服务、安全防护为国网重庆电力办公协作、生产作业、客户服务、政企合作、经营管理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该工具为一线员工实现了生产信息到现场“最后一公里”的办公畅通。

  疫情期间,国网重庆信通公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专业支撑单位,全力保障电网信息通信安全。该公司加大“i国网”推广运用和支撑保障,开展协同办公、智能运检、e物资、数字身份、泛泛助手等35个移动应用回迁整合,贯通任务待办、我的报表、日程提醒、消息提醒等6类内网门户消息,用户通过手机也能第一时间掌握内外网门户消息,通过安全加密通道召开远程音视频会议,助推远程办公的开展,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支撑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进一步支撑“i国网”推广应用,该公司还组建客户服务支撑团队,编制平台安装使用手册,通过企业门户首页发布安装二维码。截止11月8日,国网重庆电力日使用人数已达13000余人,日推送消息5000余条,建立“i国网”工作群2600余个。

  国网重庆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小i助手建设,提升“i国网”智能应答服务能力,实现智慧客服,以更好提升远程办公客户服务能力,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