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交巡警支队组织开展“两轮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2021年11月12日 14: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2日电(向竹筠)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提升“两轮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近段时间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以下简称黔江交巡警支队)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两轮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图为整治行动现场。警方供图
图为整治行动现场。警方供图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中,黔江交巡警支队在重点路口、重点时间、重点路段,科学安排勤务,加强了早、中、晚高峰时段违法行为的查缉力度,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以“有牌证、限两人、戴头盔、靠右行”为重点,整治摩托车(含两轮电动摩托车,两轮燃油摩托车)(蓝牌、黄牌)无牌无证、超员(两轮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两轮普通摩托车后座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两轮轻便摩托车载人等)、不戴安全头盔、不靠右行驶等闯禁乱行和电动自行车(国标电动自行车、超标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无非机动车道路段不靠右侧行驶、在人行道上行驶)、逆向行驶、不按交通信号通行、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规定载人,以及“两轮车”违规加装遮阳伞雨蓬(伞)等突出违法行为。

  据统计,截至11月11日,黔江交巡警支队共查处“两轮车”交通违法 3167起;教育驾驶人28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