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荣昌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2021年11月12日 09: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2日电(李明刚)近日,重庆荣昌警方破获一起借帮人办理网贷之机,转走事主资金的诈骗案。嫌疑人吴某上门推销网贷业务,在取得事主信任后,操作客户手机将申请成功的5800元贷款转入自己的支付宝,欺骗客户贷款未通过。近日,吴某因涉嫌诈骗被荣昌警方刑事拘留。

  荣昌市民杨女士经营一家小食店。10月20日14时许,店内来了一名陌生男子,自称是某金融公司的业务经理吴某,可以为杨女士办理小额贷款,只收取较少手续费。杨女士因急需资金周转,心想自己在一旁看着操作,对方也不敢动手脚,便将手机拿给吴某办理贷款。

  吴某用杨女士的手机注册了某网贷APP,一番操作后成功借到5800元,通过扫描支付宝二维码的方式转账到自己的手机上,随后卸载网贷APP后将手机还给了杨女士离开现场。因杨女士忙于生意,未发现被骗,后翻看手机时发现收到某网贷平台发送的借款短信,重新下载该网贷APP后发现成功借款5800元并已被转走,遂报警。

  接到报警后,荣昌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迅速组织办案民警进行调查。

  10月22日,民警在大足区将嫌疑人吴某抓获。到案后,吴某对其利用帮助他人网贷之便转走58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另外2起案件,涉案金额达15000余元。

  近日,吴某因涉嫌诈骗被荣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如今智能手机功能强大,为避免财物损失,切勿将手机随意交给他人操作。手机开锁密码、身份证、各个APP支付密码、银行卡密码等重要私人信息,切勿向他人透露,如遇必要操作时,应留意身边是否有可疑人员,保护好个人信息,避免遭人非法利用。

  此外,网贷发展迅猛,需仔细甄别合法安全的网贷APP,提高防范意识,办理网上贷款等金融业务时加倍谨慎,到正规机构办理,切勿轻信非专业机构的非专业人士。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