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永川公安助辖区村民寻回32年前走失的儿子
2021年11月12日 09: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2日电(贺琼 胡涛华)“太感谢你们了……”近日,重庆永川区临江镇居民老赵夫妇和女儿专程来到永川区公安局,将一面写有“采血寻亲助团圆、团圆行动感党恩”的锦旗送到临江派出所民警侯祥文手中,并连连表示感谢。

  “失散时还是1989年,娃儿才三岁,现在已经35了。”11月3日,通过永川公安民警多方努力工作,疑是被拐男子小飞与母亲和姐姐终于在河南省通许县重逢,这次见面距离上一次,32年过去了……

  “帮帮我,我娃儿不见了!”1989年,突然发现小飞不见后,老赵赶到临江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民警多番走访查询,但受当时技术等各方面条件限制,警方并没有找到小飞。多年过去,家人对找到小飞这件事也逐渐心灰意冷。2012年,临江派出所根据辖区报案存档记录,找到老赵夫妇,对两人采血入库,并称以后有可能找到失散多年的儿子。

  “有心人天不负”,今年10月11日,公安部团圆行动进行全国血缘比对,发现河南通许县一男子与临江夫妇血缘高度吻合。

  接到通报,民警侯祥文立即跟进,数次找老赵一家核实情况,同时与通许警方多次沟通,请对方帮忙核查,最终确认通许县男子小飞便是临江老赵一家1989年失散的儿子。

  获悉情况后,侯祥文很快将这一好消息告知小飞父母老赵夫妇,11月3日,小飞的母亲和姐姐赶赴通许县与小飞进行了认亲。

  目前,警方将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