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2021年11月11日 13: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1日电(殷誉婷)为深入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应对火灾事故发生时的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指导的方式组织辖区重点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

  大队宣传人员通过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指导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119宣传月”期间活动方案及演练预案。

  各单位根据结合自身的行业性质,对员工进行了全方位培训演练。授课人员为本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根据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单位(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和防范措施特点,对员工进行了针对性的消防知识培训,同时组织参训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器材进行了实际操作、现场演练,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受训人员容易掌握、理解。根据资料汇总,各单位培训的内容主要涉及初期火灾处置方法、常见火灾扑救知识、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及基本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逃生要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自救互救能力,为全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