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区公安分局:走错道嫌麻烦 乱变道惹事故
2021年11月09日 16: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9日电(毛小进 王成志)驾车途中随意变道,不仅容易导致交通拥堵,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近日,驾驶员李某因走错车道后随意变道,引发两车相撞,他不仅承担全部责任,还受到了处罚,得不偿失。

  10月21日18时20分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保税港区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宏碁大道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在事故现场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红色大货车停在道路中间,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两车驾驶员均系了安全带,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民警将事故车辆移至安全地带后,对两车驾驶员进行检测,排除了他们酒驾、毒驾的嫌疑。 

  经查,事故是白色轿车驾驶员李某随意变更车道所致。当时,李某驾车在右转车道行驶,行至宏碁大道红绿灯路口处时才发现自己走错了车道,觉得继续沿此车道前行再回到正确道路需要绕路很麻烦,见左侧直行车道一辆大货车和前方轿车中间有一点缝隙,就压线变道,准备驶入直行车道。结果与大货车相撞。

  民警对李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对李某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因此次事故是李违规变道所致,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两车车损。

  交巡警提醒:各位驾驶员驾驶车辆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得随意变更车道,当发现走错车道时,请行驶到规定调头地方调头后再驶入规划路线。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