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货车无牌无保险还上路 男子心存侥幸买单10万元
2021年11月08日 14: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8日电(郑丽梅 王成志)近日,驾驶员黄某心存侥幸,驾驶无牌无保险的货车上路,刚行驶不到100米在重庆渝北普福大道掉头时引发事故,损失10万余元,受到处罚。

  10月29日20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接到报警称,普福大道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无人受伤。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在现场,一辆货车和小车停在路边,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两车驾驶员均系了安全带,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民警对两车驾驶员进行检测,排除了他们酒驾、毒驾嫌疑。

  经查,这起事故是货车驾驶员黄某掉头影响直行车辆所致,同时,该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也没有行驶证和保险。

  据黄某交代,前不久,他买来这辆二手货车在工地内场使用,心想就在工地里跑不上道路,不上牌不买保险应该没有问题。10月29日晚,黄某做的第一个工地完工后,第二天要去马路对面的另一工地,想着两个工地就隔着一条马路,便没有请拖车过来拖移,抱着侥幸就驾驶货车驶入普福大道。当他驾车掉头时,由于夜间光线暗,没有观察到有小车直行驶来,便撞上了小车,引发事故。

  这起事故因黄某掉头影响直行车辆所致,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事故造成的损失10万余元。民警对黄某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七项、第五十二条第三项“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的规定,对黄某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同时,黄某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车辆上路行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一款规定,他将被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黄某持有的A2驾照,根据相关规定将会被降级。由于这辆货车是二手车,相关购买手续已丢失,且无牌无保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民警对该车进行扣留。

  交巡警提醒:机动车上路一定要牌证齐全、购买保险,事故发生后对自己及他人才有保障,切勿心存侥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