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车时“瞄”手机 驾驶员车“骑”上隔离桩
2021年11月08日 14: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8日电(陶璨雄 王成志)近日,重庆渝北一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瞄”了一眼手机屏幕,车辆直接撞上了路中间隔离桩,引发单车事故。 

  10月28日22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兴盛大道下行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无人受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在现场,一辆灰色大众轿车车头撞上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桩,驾驶员被吓得脸色苍白,所幸他系了安全带,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检测,排除了他酒驾、毒驾的嫌疑。

  经查,这名驾驶员姓李,家住渝北。10月28日晚,李某下班后驾车回家,当行驶至兴盛大道长下坡时,放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了,李某立即向右转身拿手机,左手还抓着方向盘,脚踩着油门踏板。当他拿到手机才“瞄”了一眼手机屏幕,车辆就径直撞上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桩。

  因这起单车事故是李某分心驾驶所致,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事故造成的损失共计6000元。同时,民警对李某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对他处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拨打、玩耍手机分散驾驶员注意力,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也是严厉打击的违法行为。希望各位驾驶员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