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永川一男子叫了代驾却又酒驾
2021年11月06日 09: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6日电(胡涛华) 近日,重庆永川男子邹某相约和朋友在某餐馆聚餐,期间喝了不少酒。聚餐结束后,邹某特地叫了代驾送自已和朋友离开,随后却因醉酒驾车被查,让人百般疑惑的是,代驾去了哪里?

  10月27日晚24时左右,小车驾驶员邹某酒后驾驶渝AF****小型汽车在永川兴龙大道与横过道路的行人李某相撞,造成李某受伤的交通事故。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开展救援工作,并对邹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82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面对这样的结果,小车司机邹某后悔不已。原来就在发生事故前不久,他刚放走了代驾。

  据民警调查了解,当晚邹某和朋友在一起吃饭,席间大家喝了不少酒,随后大家相约去按摩,邹某便叫了代驾将自己和朋友一起送到目的地,之后便终止了代驾服务。

  到了目的地,邹某想早点回家休息,便与朋友告别离开。由于该地离邹某家只有几百米的距离,邹某觉得没有必要再叫代驾,便抱着侥幸心理自己开车上路回家,没想到刚开不远,便撞到了行人李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邹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已被立案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交巡警提醒: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务必自我约束、互相提醒,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对酒驾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