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窗式”受理 “一站式”服务 重庆交巡警总队车管所三分所落实利民便民新举措
2021年11月05日 14: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5日电 “不用反复排队,非常方便、快捷……”近日,重庆交巡警总队车管所三分所大厅内,市民邹女士正在办理新车上户,整个过程只用了15分钟,这得益于三分所“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利民便民新举措,是该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着力为群众解忧纾困的一个缩影。

图为
图为重庆交巡警总队车管所三分所“一窗式”受理。警方供图

  “一窗式”受理 节省群众办理时间

  据了解,重庆交巡警总队车管所三分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今年6月起,该所创新推出“一窗式”受理服务模式,将车辆查验、注册登记、选取号牌、缴纳规费、领取牌证等分散的窗口功能整合成“一窗式”办理,整合优化业务流程,让车主不再多窗口反复排队,节省等候办理时间。

  三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真正在把控细节上绣出花、在倾情服务上做出彩,使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满意。

  “以前群众办业务需要在几个窗口来回排队,要花1到2小时才能办完,”三分所大厅窗口民警介绍,“一窗式”办理免去车主反复排队麻烦,只需要15到30分钟就能办结,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流动车管所”上门办 让群众办事少跑路

  三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所始终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车管业务办理中办什么、怎么办、哪里办等民生问题,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多方位持续性在商圈、企业、高校、社区等地,组织“流动车管所”和“移动体检车”上门服务,推行上门办、现场办、就近办、错时办、延时办“五办”服务,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及时办民所急,解民所惑。

  今年以来,三分所上门检查、验收、督检433次,发现解决问题87个,现场整改27个,下发整改通知书60份;“流动车管所”“移动体检车”上门服务14次,办理业务826笔,核发检验合格标志81笔、变更备案登记92笔、处理交通违法380笔、交通安全教育宣传630人次。

  此外,该所还积极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导办等方式宣传推广“交管12123”APP、预约办和自助办等便利措施,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改革的红利以及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的方便。

  24小时“自助办” 让群众随时来随时办

  重庆交巡警总队车管所三分所切实办好每一件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按照“让群众随时来随时办”思路,周末及节假日全天开放自助服务机24小时办理车驾管业务,彻底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这一老大难问题。

  为方便老年人办理车驾管业务,三分所推出绿色窗口等一系列“适老化”措施,提升老年人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体验感;为方便带小孩的群众办理业务,该所安排专人主动承担“保姆”角色,帮助办事群众照顾小孩,让群众安心更放心;外籍驾驶人办理业务遇到困难时,民警多方协调,用最短的时间为当事人解决困难……三分所的贴心服务,不胜枚举,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分所作为服务群众、与群众联系密切的最基层堡垒,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