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二院新增7个核酸采样台 可采集2万人次
2021年11月05日 11: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5日电(刘霞 张淑敏)为全力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11月3日,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两江二院)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行动,在2小时内建成7个临时核酸采样台并投入使用,大大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

  采样台投入使用后,该院的日均采集能力新增2万人次,极大提高了核酸采样的效率,为两江新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为群众在两江二院临时搭建的采样台前有序排队做核酸
图为群众在两江二院临时搭建的采样台前有序排队做核酸。两江二院供图

  “请大家排好队,提前准备好渝康码。可关注‘健康两江’微信公众号,完成核酸检测预约……”11月3日上午,前来两江二院做核酸采样的群众在医院门口及院内空地排起了长龙。现场工作人员在耐心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并做好服务工作。

  该院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院长吴明兵,党总支副书记李永生,行政副院长王心玉在核酸采样点现场检查时,发现存在群众核酸采样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

  为加快核酸采集效率,减少群众排队时间,减少人员聚集,两江二院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密集调度,决定利用现有条件,在医院旁的疫情防控临时用地上建设临时核酸采样台。

  平整土地、拉警戒线、搭建板房……在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医院全体行政后勤人员火速行动,在2小时内建成7个临时核酸采样台,并及时投入使用。

  7个核酸采样台投用后,不仅大大缩短了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两江二院的核酸采集能力也得到极大提升,从原来的日均1万人次提升到日均3万人次,采集效率极大提高。

  “从排队入院到完成核酸检测只用了20分钟。晚上7点就能看到核酸报告,这个速度还是很快了!”当天上午11点半,家住银竹苑的孙先生在两江二院完成了核酸采样。

  据了解,连日来,两江二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坚守防疫一线,昼夜奋战。各核酸采样点全员行动,向社会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满足疫情期间“愿检尽检”人员的检测需求。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