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公安创新项目“便携式防护盾”获奖
2021年11月05日 10: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5日电(刘伽玲) 近日,第六届重庆市“五小”创新晒优秀项目展示汇报在雾都宾馆重庆厅举行。铜梁区公安局“便携式防护盾”创新项目进入市级决赛,并荣获第六届重庆市“五小”创新晒“优胜项目奖”。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培育广大青年职工的创新意识,激发创新热情,搭建“五小”创新成果的展示交流、转化应用平台。

  铜梁区公安局巴川派出所民警郭超主创的“便携式防护盾”,具有操作简单、结构稳定、小巧轻便、贴近实战的特点,总质量580g。在关键时刻,该装备能在0.5秒的时间旋转展开,形成直径40厘米的圆形盾面,为民警争取更多的反应时间和作战空间。

  为保证参赛质量,铜梁区公安局精心打造、细分任务、拍摄视频、跟进宣传。通过项目团队精心准备,前期经过全市各行业选拔,成果入围优秀项目上台展示汇报。

  活动现场,15个优秀项目团队展开了激烈角逐。区局民警郭超主创的“便携式防护盾”,让人眼前一亮。经过视频展示、项目陈述、评委问答等环节的激烈比拼,区局参评项目“便携式防护盾”以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第六届重庆市“五小”创新晒“优胜项目奖”。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