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山警方打掉一藏身境外诈骗集团 涉案金额670万余元
2021年11月04日 11: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4日电(贾秀涛)近期,随着王某某诈骗集团被移送起诉,这个寄生在境外、对国内同胞大肆实施诈骗、涉及全国10余省市、涉案金额670万余元的诈骗集团覆灭。

  2020年3月中旬,重庆市秀山县一女性居民被人以网络交友方式诈骗68万余元。经秀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发现,该案系由一贵州籍团伙有组织地偷渡至东南亚某国,搭建虚假“投资平台”,通过国内“相亲平台”寻找单身、离异女性,以恋爱为幌子、以情感为诱饵骗取受害人信任,向受害人推荐“投资平台”实施的“杀猪盘”诈骗,其受害人多、涉案金额巨大。

  因该集团寄生在境外,涉案人员众多,且具有成熟、复杂的洗钱渠道,又正值疫情期间,侦破、抓捕和取证工作异常艰难。

  历经一年多的艰苦经营和侦查,秀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查清该犯罪集团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

  据悉,自2021年3月起,办案民警辗转20余省市,历时半年,将这个作案数十起、涉案金额达670万余元的诈骗集团32名犯罪嫌疑人相继抓获归案,查封房产一套、扣押车辆一辆、冻结银行卡20余个,冻结资金100万余元。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