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运输职业学院将投入资金打造智慧校园
2021年11月03日 17: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日电 (文月工 胡文超)近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将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将围绕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结合“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任务,投入2000多万元,打造“全面感知、深度融合、高效协同、虚实结合”的智慧校园。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彭露娇 摄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彭露娇 摄

  据了解,学校将根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职业院校数字校园规范》和《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指南》等上级规范性文件,结合学校实际,按照 “一个平台、两个体系、三类应用、一个入口”的工作思路,投入2000多万元,打造智慧校园,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便利。

  “一个平台”是指建立完善由基础网络、云计算中心、技术支撑平台等构成的智慧校园基础平台。“两个体系”指的是智慧校园的标准规范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两大保障体系。“三类应用”是指智慧校园可运行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学工三类应用;“一个入口”则是指所有的应用都可以通过统一的服务入口进行一键访问。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称,打造智慧校园是推进“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任务,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必须聚焦中心、突出重点、紧跟趋势、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