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九三学社:助力乡村基础教育倾力做好社会服务
2021年11月03日 17: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日电(陈瑜)自与合川区渭沱油桥小学签订“九油合作”协议以来,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从智力支持、物资支援、活动联系等方面加强与渭沱油桥小学的合作,致力于针对乡村基础教育开展社会服务。

图为油桥小学优学少年关爱活动现场。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油桥小学优学少年关爱活动现场。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自2014年以来,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与渭沱油桥小学建立联系,不定期向油桥小学捐赠书籍、文体用具等。从2016年开始在油桥小学设立“九三学社优学少年助学金”,从社员缴纳社费、区工委会社会服务经费等渠道筹措经费向成绩优秀、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截止2021年10月共发放助学金22800元,惠及油桥小学生113人次。

  建立“九三科学室”,完善科学课实验室建设。在调研中,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了解到新增设的科学课课程以及科技课的器材主要由教育部门进行一次性配备,但大量耗材在使用后得不到及时补充。该区工委会迅速筹措经费定期向油桥小学提供耗材支持,并捐赠班班通设备1套,动员社员企业捐赠电脑10套,提升了科学实验室的整体硬件水平。

  针对油桥小学缺乏专业英语课师资的问题,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着手组建英语导师志愿服务团队,组织英语专业社员对油桥小学英语教师进行一对一辅导,提升师资队伍教学水平,探索建立“九三导师制”,帮助油桥小学建设师资人才队伍。同时制定送课服务方案,2021年开展的送课服务已开展6次。

  此外,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联合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活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