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年男子与受害人同桌吃酒席 聊天中发现自己犯了罪
2021年11月03日 16: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日电(高银超 肖成梅 马林)“警察同志,我没经受住诱惑犯了错,现在来自首了。”近日,一童姓中年男子来到重庆市北碚区公安分局静观派出所,称自己前天下午吃酒席时,有个同桌的人聊到自己遗落在ATM机里的银行卡里的钱被人取走且已经报了警,男子才意识到自己犯了盗窃罪。

  据童某供述,10月24日15时许,自己驾车到静观花圃街农村商业银行自动取款机取钱。因3个自动取款机全部有人用,童某就在外面等了一会儿,当左面第2个自动取款机取款的人出来后,童某就赶紧进去了,准备快点取完钱后就去吃酒席。

  来到ATM机前,童某发现机器里面已经有一张银行卡,且可以直接操作取钱,一时间有种“天上掉馅饼”的感觉。看着眼前动动手指就能得到的钱,童某终究没有经受住诱惑,分六次将银行卡里的2900元钱全部取走。

  因为怕被发现,取完钱后童某回头看了几次,见四下没人,于是没将卡拔出就匆匆离开,赶去吃酒席了。

  令童某没想到的是,受害人竟与自己在同桌吃酒席。两人喝了几杯酒后聊得很投机,当受害人聊到他遗落在ATM机里的银行卡里的钱被取走并且已报警时,童某才意识到原来自己贪小便宜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回家后,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童某决定主动到静观派出所自首,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北碚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到银行取款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切勿遗落银行卡等重要物品。若拾到他人遗落银行卡,千万不要心生贪念盗取,应主动上交银行或公安机关联系失主。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