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本土剧本《狱中八条》荣获“夏衍奖”
2021年11月03日 11:12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2日,记者从重庆市电影局获悉,在11月1日揭晓的第十六届“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中,重庆本土作家刘先畅创作的剧本《狱中八条》从众多候选剧本中脱颖而出,荣获“成长电影剧本”奖。

  据介绍,“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奖创立于2006年,是经中宣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奖项,也是中国电影文学的最高奖。今年的“夏衍奖”共收到合格剧本1149部,经过多轮评选,共产生15部获奖作品。其中《有家之人》等3部作品荣获“优秀电影剧本”,《同学会》等5部剧本荣获“创意电影剧本”,《狱中八条》等7部剧本则荣获“成长电影剧本”奖。

  记者了解到,此次刘先畅所撰写的电影剧本《狱中八条》原名《11·27》,主要讲述了一群手无寸铁的革命者带着“狱中八条”冲出渣滓洞、白公馆,赓续红色血脉的故事。

  “此次能荣获夏衍奖,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重庆的荣誉。”刘先畅说,目前根据《狱中八条》创作的歌曲《向往芳草地》已经登录各大音乐平台。“我正在和相关影视公司进行洽谈,力争让《狱中八条》早日搬上电影银幕,让更多人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记者 黄琪奥)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