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企业之家”:政企谈心话发展 现场把难解
2021年11月02日 18: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日电(方军)10月28日,在璧山区“企业之家”,来自该区委统战部、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以及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联合现场坐班,为辖区企业“把脉会诊”,面对面解决生产发展的实际问题。

  现金流不足停车难电费高 影响企业发展

  “我们希望能申请中小微企业流动性贷款1000万元。”说这话的是重庆博张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的张建,博张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新成立企业,没有房产作抵押,他们希望可以变更为存300万的保证金贷1000万元。同时,他们还申请工业企业流动性信用贷款3000 万元。

  “税务部门应补贴每个公司8万元,直至现在还没有补贴到位。”原来,在2020年度久恒置业代理有限公司和恒科房屋经纪有限公司的地税开票金额均超过1000万以上,达到规上企业,按照规定,税务部门要补贴每个公司8万元,但是直到现在补贴一直没有到位。久恒置业代理有限公司的牛建华希望补贴资金能够兑现。

  “现在小微企业交纳社保的成本费用较高,和其它企业标准一样,社保负担重。”泰千科技有限公司的代劲希望可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餐饮商会的冷蔚超反映了锦绣新城物业代收电费价格过高,南门唐城C区物管费太高等问题。

  双禾科技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对停车问题有话说,目前该公司厂房外有很多不规范停车,一方面影响了正常出行,同时也有交通风险。

  多管齐下换位思考 解决企业发展问题

  现场,璧山高新区管委会、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汇报项目情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璧山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晋一边仔细的作了记录,一边为大家出谋划策。对几家企业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解答。

  在刘晋看来,博张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一方面可以利用知识产权进行抵押,或者可以和原来公司进行应收账款的置换以达到要求进行贷款。

  而对于停车的问题,刘晋表示,要多管齐下换位思考。一方面,交巡警要加大执法力度科学执法,但也需要通过告示、指引等方式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另一方面,也要有序增加公共停车位,达到科学使用。他建议可以借鉴主城的做法,在特定时段如夜间可以临时停车,以达到科学使用,缓解停车难的问题。而对于企业反映的电费过高的问题,刘晋支招走一户一表的路,可以减少分摊费用,促进企业发展。

  久恒置业提到的达到规上企业补贴的问题,相关部门承诺年底之前补贴到位。

  “打造企业之家就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环境改变语境,为全区市场主体提供宽松政企沟通平台。我们要真正利用好这个平台,畅通渠道,真心真情帮助企业解决方方面面的问题,真正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刘晋表示。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