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带上萌娃 打卡“小小公益合伙人”亲子嘉年华
2021年11月01日 16: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日电 10月30日,“小小公益合伙人”亲子嘉年华在安利重庆体验馆举行。近30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让公益成为孩子承担社会责任的第一课。

同学们在安利重庆体验馆合照。安利供图
同学们在安利重庆体验馆合照。安利供图

  本次活动是99公益日的延续,今年安利公益基金会以“小小公益合伙人”为主题,搭建城乡儿童互助的桥梁,培养孩子心怀社会、关心他人的品质.

  儿童早期是儿童整体发展的“关键期”,但受物质和经济影响,乡村儿童的发育远低于城市儿童,数据显示90%的乡村儿童拥有的图书,不超过5本;85%乡村儿童拥有的玩具,不超过5个;仅有38%的儿童感受过儿歌的美妙。安利公益基金会“健康童乐园”项目,通过为中国乡村地区0-6岁儿童家庭提供早期发展物资包,建立家庭亲子小乐园,改善家庭养育环境,通过科学养育打造儿童免疫力基础,通过健康意识养成建立儿童卫生习惯,构建儿童一生受益的健康起点。安利重庆分公司公共事务负责人柏涛为大家介绍了安利公益基金会“健康童乐园”项目,并鼓励爱心小伙伴继续做好公益合伙人。

重庆“小小公益合伙人”爱心代表们上台领取公益证书。安利供图
重庆“小小公益合伙人”爱心代表们上台领取公益证书。安利供图

  营养小课堂中,安利创客李丹为大家带来了儿童科学膳食营养的小课堂,她表示每一类食物的营养特点都不相同,只有多样化的膳食,才能给孩子提供满满的“能量”。在分享中,李丹为大家演示如何制作丰富美味的营养早餐,让现场父母认识到科学养育的重要性。

  活动中,“健康童乐园”的沉浸式体验就受到了宝宝们的喜爱,里面不仅有各种各样色彩丰富的儿童绘本,还有多项益智类亲子互动游戏,家长和宝宝们在小乐园的亲密相处,让大家深入了解了“15分钟有效亲子陪伴”的项目内涵,进一步感受了公益的意义。

小朋友们在“健康童乐园”里体验小游戏
小朋友们在“健康童乐园”里体验小游戏。安利供图

  为让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公益,亲子嘉年华不仅设置了丰富的游戏,还让每个到场的小朋友带来了自己的一份旧物,用于跳蚤市场的拍卖,当天筹集的款项将全部捐至安利公益基金会去帮扶贫困地区的儿童们。

  参加活动的赵先生表示,之前有听说过99公益日,今年第一次和孩子参加公益体验,感觉特别有意义,孩子班上很多同学都参与了捐款,虽然我们每个人能力有限,但积沙成塔,汇流成河,公益道路需要传承和延续。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