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趣巴西”文化课堂走进中国小学 促两国文明对话
2021年11月01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0月25日电 (记者 钟旖)由巴西驻华大使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合作的“趣巴西”项目25日在重庆市人民小学开展。这是该项目走进中国小学的第一站,后续项目将在中国各小学开设文化课堂,促进巴西与中国之间的文明对话。

  据介绍,巴西驻华大使馆高度重视同中国的民间交流。2019年,使馆在中国20多个城市举办了200多次巴西文化活动。但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巴西和中国之间的艺术家交流几乎无法实现。因此,巴西驻华大使馆开始重新考虑如何促进双边交流,“趣巴西”项目由此孕育。

  “趣巴西”项目共分为四个部分,涵盖课程、设计比赛、出版、绘画比赛。

  “从重庆市人民小学开始,在中国的各小学为大家开展文化课堂,是项目第三个阶段的开始。”巴西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主管柯丽莎说,第一阶段,巴西驻华大使馆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了设计比赛,这些作品不是可在互联网上轻松找到的摄影图像,而是可用于儿童读物、富有灵感并带中国风格的插图。第二阶段,设计比赛的获奖作品已被纳入一本儿童读物中,预计2022年1月出版发行。

  “巴西和中国,在政治、经济、贸易上都有深入的交流。在文化方面,我们要深入民间,让小朋友们知道更多关于巴西的有趣信息。”柯丽莎表示,巴西文化课堂是项目最重要的部分,巴西驻华大使馆将组织并在中国各小学开展一系列介绍巴西历史、地理的文化课程。

  举办了文化课堂的每所学校,都可参与“趣巴西”第四阶段内容,即鼓励学生向巴西驻华大使馆提交有关巴西的绘画。记者获悉,这些绘画将在使馆的社交网络上发布,巴西驻华大使馆将对评分最高的绘画得奖者颁奖。(完)

——刊发于泰国【星暹日报】、巴西【南美侨报】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