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重庆火锅节:重庆火锅品牌创新发展迎“新变化”
2021年11月01日 17: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解说】10月29日至31日,2021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火锅产业博览会火热举办,既有知名的一线重庆火锅老品牌“谋局”拥抱新变化,也不乏一些本土火锅餐饮“新生代”首次参展,受到民众的广泛关注。

  重庆市火锅协会副会长、秦妈火锅负责人李杰表示,这一次的2021重庆火锅节,结合了文旅、还结合了乡村振兴,结合了上下游产业链,使得整个活动的思路更加拓宽。李杰告诉记者,今年的第13届重庆火锅文化节,把重庆火锅美食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完美融合,对于观展的市民朋友和外地参观的客商来说,有更好的参与感,在这个过程中,让他们觉得更有趣、更好玩。      

  据介绍,今年重庆火锅节的重庆火锅传承人大赛也有创新之处,不同于往届火锅节仅面向重庆火锅老板群体,此次无论是火锅店老板还是门店高管、青年厨师等,大家都可以参与,更具有包容性。重庆市火锅协会副会长、秦妈火锅负责人李杰认为,重庆火锅在全国行业占据了大半壁江山,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走到今天,火锅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消费者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他分析指出,当今的消费群体主要以“80后、90后、95后”等为主体,这些消费者除了看重我们传统美食讲究的味道和食材本身的品质以外,他们更多喜欢一些新鲜的文化元素,比如,既好吃、又好玩,又营养又健康,这样的美食新元素,都是不少年轻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