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人对辣度喜好是多少?德庄发布“重庆城市专属辣度”
2021年10月31日 19:10 来源:华龙网

  10月29日,“开锅!”伴随着一声洪亮的口令,德庄大火锅在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国际食材博览会上火热开锅,56个人一起围坐在直径10米的大火锅边享受着激情麻辣的美食,好不热闹!

  提到德庄大火锅,大家肯定都很熟悉,在历届火锅节上总能看见它的身影,作为重庆火锅的图腾,它代表了重庆火锅包罗万象,有容乃大的精神特性,也是德庄一直致力向世界展示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城市形象,传递重庆独特的城市及饮食文化魅力。

  据悉,德庄大火锅作为重庆的一张美食名片,曾出征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2012年澳门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等国际盛会,载誉归来,此次在重庆美食节上携“李氏辣度”闪耀开锅,诚邀五湖四海火锅爱好者前往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开锅仪式现场,德庄还发布了“重庆城市辣度”:微辣52 °、中辣65°。据了解,继推出国家团体辣度标准——“李氏辣度”后,今年,德庄根据重庆人对辣度的喜好,调研了200余家重庆主流火锅的辣度,并在“李氏辣度”的基础之上,锁定属于重庆人自己的城市辣度。

  “‘重庆辣度’的锁定,不仅可以让每一位到重庆旅游的美食爱好者快速、精准的体验到最地道的重庆火锅辣感,感受重庆火锅的魅力,也更方便了市民对火锅辣度的选择,没有特殊需求,选52 °或65°准没错!”德庄董事长李德建说。

  重庆火锅有辣度,“重庆辣度”有温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重庆辣度”一经发布,许多市民与游客相继涌入辣度产品展区,大家都很好奇专属于重庆城市的辣度到底有多辣,纷纷挑选着适合自己的火锅底料,忙得不亦乐乎,琳琅满目的辣度产品颇受大家青睐。

  “重庆火锅席卷全国这么多年,想必大家对它早就习以为常了,但总有一石激起千层浪的东西,能够让大家的味蕾沸腾起来,比如火锅辣度标准的制定。”重庆火锅爱好者廖女士一边说着,一边将52°、65°的火锅底料装进袋子里,“不要看它只是一个数字,但在生活中却解决了许多人在选择火锅辣度时遇到的困难,更是让大家轻松找到自身喜爱的口味。52°适合我,而我重口味的老公就比较偏爱65°,这两个度数确实能代表‘重庆辣度’,选好了度数,在家里只要打个鸳鸯锅,大家嗜辣程度不同的问题瞬间就迎刃而解了。”

  在另一位资深火锅爱好者张先生的眼中,传统火锅店一般将火锅辣度分为微辣、中辣、特辣等辣度,但其实同一个辣度等级在不同火锅店的真实辣度是不一样的,甚至差别很大。他表示日常吃火锅,大家常常会遇到在这一家店点了中辣却感觉一点也不辣,而在另外一家店点的微辣却被辣得受不了的情况,“重庆辣度”的出现可以更加精准的去解决这些问题,同时也为外地游客想体验正宗地道的重庆火锅辣度带来福祉。

  德庄发布“重庆辣度”标准

  时代在改变,城市在发展。火锅作为重庆一张闪亮的美食名片,也在日异更新迭代,变得更为标准规范,更为内涵丰满。而火锅的辣度标准也随着人们对味

  蕾及健康的需求被定义化。自2011年以来,德庄就一直致力于探索研究符合重庆人的辣度。

  据德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消费者选择合适的辣度,更好地推广重庆火锅,10年前,集团董事长李德建联合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李沿飞、西南大学教授李洪军,共同主导研究麻辣火锅底料的辣度量化分级方法,提出“李氏辣度”概念以及辣度标准分级方法,统一麻辣火锅底料的辣度量化标准。

  历经7年,通过对全国各地数亿人次的调查和研究,收集整理德庄900余家火锅连锁店消费者对辣度等级的感官描述,及对生产钻研技术难关的攻克,2018年-2020年,“李氏辣度”相继成为重庆地方标准(DB50/T870-2018)、国家团体标准(T/CSIQ77002-2020),这意味着全国含辣调味品的辣度分级将有标准可依,也为国际标准发布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今天,德庄重磅发布“重庆辣度”,不仅代表了德庄在“李氏辣度”的深耕上又更上了一层楼,也让重庆火锅在城市色彩的加持下更有辨识度与传播点,助推行业发展。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