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男子伪造车牌被罚款5000元记12分
2021年10月29日 09: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9日电(胡涛华)双面胶一贴,车牌上的字母“F”变成了字母“E”,想靠如此手段躲避处罚?近日,重庆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成功查获一辆随意变更机动车号牌的车辆,司机受到了罚款50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

  当天10时15分许,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接到群众网上对违法处理的申述称:本人是一辆北京现代小轿车,但是违章信息是一辆五菱宏光,怀疑自己的车牌被套用。

  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车牌号“渝CEE***”进行查询。经查询,车牌“渝CEE***”本是一辆白色北京现代小轿车,而经常在永川行驶的是一辆五菱宏光车。民警随即对这辆五菱宏光小汽车进行布控,发现该车正在城区行驶,立即安排警力对其进行拦截,10时40分许将该车查获。

  该车前、后车牌为“渝CFE***”,车号牌的第二位字母“F”被更改为字母“E”,经过现场对行驶证与车架号比对后,确认其使用双面胶伪造、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同时,民警在现场采用执法记录仪拍照、录像等方式固定车辆违法事实和证据,鉴于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

  根据法律规定,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驾驶人,将被处以15日以下拘留和2000到5000元罚款。如果驾驶伪造、变造号牌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违法车辆驾驶人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巡警提醒,交通安全靠大家自觉遵守,不能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严重影响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心存侥幸,换来的只能是更为严重的处罚。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