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足区:五人同桌饮酒后 “组团酒驾”被查
2021年10月28日 15: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8日电(梁必升)朋友相聚本是开心的事,但切莫饮酒酣畅之余驾车回家。10月26日,重庆大足区公安局通报一起“组团酒驾”被查处的交通违法。

  10月1日中午13时许,大足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邮亭大队在邮亭镇子店路段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活动。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检查时,发现后方接连驶来5辆摩托车。民警对第一辆摩托车驾驶员王某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测试结果证明王某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不用吹了,他们都喝了酒的,我们在同一桌吃饭,都是准备回家的。”正在民警准备对后续车辆驾驶人进行呼气酒精检测时,王某直接“霸气”回应道。在经呼气酒精测试后,该摩托车队另外4名驾驶员均为饮酒驾驶机动车。

  据调查,5名摩托车驾驶人当天中午均在同桌吃饭,席间每人都喝了一瓶啤酒,酒后便相约一起回家。没想到途中被交警“一网打尽”。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5名饮酒后驾驶摩托车的驾驶员处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为了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酒后驾车!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