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检查全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10月27日 13: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7日电(殷誉婷)为深刻吸取沈阳“10.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确保辖区易燃易爆企业安全稳定运行,10月26日下午,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令狐昌海带队,对全区易燃易爆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区消防救援大队、治安支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实地检查中,通过现场抽查、询问等方式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场、烟花爆竹仓库、重庆万安贸易公司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运输、销售场所的消防设施配置、运行,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各项管理制度及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应急预案的制定与完善,防电、防雷、防爆等措施,从业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合格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督导。

  令狐昌海向各单位负责人反复强调了安全经营的重要性,要求他们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流程,加强防火观念,做好防火设施的维护,预防火灾的发生。

  令狐昌海表示,水火无情,消防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切实履行职责,牢记安全条款,落实安全责任。要吸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避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和上报,做到切实清除火灾及各类安全隐患。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