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会员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2021年10月27日 12: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7日电(唐磊) 10月25日,金桂飘香,民建璧山工委法律志愿服务团来到丁家中学,为全校女学生们开展了一堂“送法律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的特殊课程,提升女孩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性侵害是什么?哪些行为构成了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行为后,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学校应该如何处理?民建会员、璧山景誉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景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了“防性侵害知识”普及宣讲。

  课堂上,王景律师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心理、生理特点,运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以同学们身边熟知的鲜活案例,引导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气氛活跃,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知道什么是恶意接触、什么是善意接触、充分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教会同学们遇到危险或遭受不法侵害时应当如何自我保护及应对等。

  王景律师强调,近年来发生的案例表明,校园欺凌行为如果不及时发现和阻止,因为青少年法制观念淡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弱,欺凌行为多发展至性侵害行为,将严重影响学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身心健康也会受到严重威胁,应当引起学校、家长和社会的高度重视。

  聆听完讲座后,丁家中学师生纷纷反馈:王景律师以案讲法、以案释法,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贴近学生生活,提升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如何自我保护和正确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王景表示,校园安全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学校乃至璧山民建法律志愿服务团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璧山民建法律志愿服务团还将积极配合区教委、区工会及区内各中小学校,持续开展“防性侵害”“防校园欺凌”“防家庭暴力”等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未成年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帮助减少伤害。大家共同努力,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