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一化两改三不见”专项行动 改善村居环境
2021年10月27日 14: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7日电(贾楠 吴波)近日,中建八局四公司西南公司党总支积极响应沙坪坝区土主街道动员号召,开展“一化两改三不见”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活动中,中建八局四公司西南公司的30多名党员、团员和青年员工组成志愿服务队,主要清理明珠山村道路两侧的杂草和废弃垃圾。大家有的拿着铁锹铲、有的用镰刀割、有的用手拔。虽然杂草丛生,泥土坚硬,给杂草清理带来很大难度,但大家依然情绪高涨,丝毫没有畏难情绪,个个奋勇争先,汗水湿透了衣衫,仍然坚持劳动,对小区绿化带、花圃、房前屋后杂草和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努力,花坛、绿地、草坪上的杂草、杂物、残枝败叶被全部清理,有效改善了村里的环境卫生,给村民一个更加整洁的居住环境。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吴波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吴波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还展现了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据了解,本次走进明珠山村是土主街道与中建八局四公司西南公司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的第一站。近年来,中建八局四公司西南公司成立的“情筑巴渝·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走访大凉山困难家庭、看望来宝小学留守儿童、组织农民工义诊、协助属地防疫宣传、抗洪清淤等各种公益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吴波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吴波

  中建八局四公司西南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孔令奎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与土主街道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党建联建活动,比如修缮房屋、困难帮扶等工作。(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