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网贷被骗近10万 网寻黑客再被骗
2021年10月27日 14: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7日电(记者 贾楠)申请网贷遭遇诈骗损失10万元,随后网上发布信息寻求帮助,希望能追回被骗钱款,不料却引来骗子,再次被骗近5万元……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群众谨防虚假服务、冒充熟人、投资理财、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手段,同时,希望大家平时多关注电诈案件预警,不断提升反诈意识。如遇诈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家住九龙坡区黄家码头的刘先生在家中接到一个“推销电话”,对方询问其是否需要办理贷款,在对方的指导下,刘先生下载网贷APP,申请5万贷款后发现无法提现,被对方以缴纳保险费、风险保证金、备注保证金等理由骗走10万元。

  一周后,刘先生在一网络社交平台中发帖诉苦,一名自称“如意”的女子回帖,表示自己有同样的经历。两人便因此聊开,刘先生发现,这名“如意”比自己“幸运”,成功追回了被骗的钱,深入交流后得知,“如意”有做黑客的朋友,一方面可以帮忙追赃,一方面还能攻击骗子的服务器。刘先生便请求“如意”帮忙,对方将刘先生和黑客朋友拉入一个微信群,共同协商、交流追回被骗钱财事宜。从此,“如意”和黑客朋友以购买机票、购买办案用品、刷银行流水、辛苦费、购买显卡等多种理由不断向刘先生要钱。短短3天时间,刘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和银行卡转账等方式向对方转账12笔共计48000元。当刘先生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电话、微信均被拉黑,10万被骗钱财没有追回,反倒又被骗近5万元。后悔不已的刘先生,这才想到了报警。

  谢家湾派出所民警立案后迅速开展侦查,经过不懈努力,最终锁定了身在上海的嫌疑人身份。近期,办案民警奔赴上海,通过查找布控,将网名“如意”的嫌疑人抓获,但“如意”并非一名女子,而是一位90后男子谢某。犯罪嫌疑人谢某到案后,对其实施诈骗刘先生48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谢某交代,他在网上偶然看到刘先生的帖子,得知如能追回钱财必有重谢,便冒充女子接近刘先生,企图骗取钱财。谢某在骗局中一人扮演多个身份,骗得的钱财均被其用于网络赌博挥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九龙坡警方提醒,经历过电信诈骗后,应及时将被骗资料提交警方,吸取教训防止再次被骗。(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