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医携手猎声科技 校企合作探索慢病健康管理新路径
2021年10月26日 17: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6日电 26日,东莞市猎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重庆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2300万元,用于推动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双方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发展。

图说:捐赠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捐赠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记者从现场获悉,在今年的智博会上,猎声电子已与重庆医科大学、璧山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同签署了一项10亿元的重要投资合作协议。猎声科技是小米生态链的首批科创企业,获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奖,是国内领先的消费级智能运动产品自主品牌和ODM方案提供商。

  按照三方协议约定,猎声科技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建设小米生态链产业园、猎声科技西南总部基地等,三家单位还将共同成立西部新型健康管理研究院致力于慢病大数据研究,研发慢病管理AI算法和智慧医疗穿戴设备,建立云端慢病管理平台,推动相关成熟上市的科研成果及产品转化应用,实现慢病分级诊疗和社区家庭化管理。

  据了解,为探索慢病管理新模式,此次猎声科技向重庆医科大学捐赠人民币650万元,猎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浩本人将向重庆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个人持有的猎声科技股份20万股,合计金额2300万。旨在帮助重庆医科大学在相关专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方面工作的提升,用校企合作的模式推动科技产品的研发和成果应用,为慢病健康管理建立起集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的慢病筛查干预长效机制。

  据东莞市猎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浩介绍,猎声科技与重庆医科大学共同研发的首批科研成果:“关小爱”品牌的5G通信智能家庭医疗穿戴设备,包括5G血压仪,血糖仪等系列家庭医疗设备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推出,该系列产品较传统产品优势在于将实现家庭医疗数据与重医医疗系统互通,并依托重医科研优势,实现慢病患者数据云存储、云监测、云健康分析,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构建个人健康“云服务保护伞”,同时依托重医优质诊疗服务体系,为慢病患者提供重医在线医疗咨询、预约体检服务、预约健康诊疗、紧急救护等医疗云服务,实现线下专家门诊、体检服务、慢病专家诊疗、老龄化健康诊疗,这将会是慢病患者的福音。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