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开展涉危企业安全检查
2021年10月26日 13: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6日电(殷誉婷)为切实加强全区涉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10月25日下午,重庆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带队开展涉危企业安全检查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宇,经信局、商务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万东镇、南桐镇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万盛国际大酒店、重庆南桐顺安爆破器材有限公司、南桐特种水泥厂和重庆盛燃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查阅操作安全规章制度、查看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及运行情况、抽查员工安全知识技能等方式,对生产经营单位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袁光灿称,要深刻汲取沈阳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涉危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企业的声誉与发展,更关系到社会的安定。

  对下一步工作,袁光灿强调,一是各部门和涉危企业要清楚认识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遏制事故、确保安全为目标,狠抓责任落实,继续夯实基础,确保全区涉危企业安全运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体系,积极开展演练活动,提升应急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结合涉危企业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场所、环节安全监控,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四是各相关部门、镇街要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督促企业排查整改隐患问题,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