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女儿的事交给我了!”永川一女子诈骗被刑拘
2021年10月25日 12: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5日电(贺琼)谎称能疏通关系,可以将被强制戒毒人员“捞出来”;老人盲目听信,5000余元打了水漂,人财两失。10月19日,经前期摸排布控,重庆永川公安将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邓某(女,46岁,永川人)成功抓获归案。

  “我被骗了!”永川公安接到群众夏某某报警,称其被人骗去共计5000余元。接到报警,办案民警即刻前往查看,事情原委令人哭笑不得。

  “嬢嬢,你女儿的事就交给我!我一定把她捞出来……”9月中旬,邓某专门找到夏嬢嬢,称可以将其正在强制戒毒的女儿“捞”出来,但需要一定资金打点上下,随后,邓某先后从夏嬢嬢那拿走2000元现金和3000余元转账。

  “钱拿走了就不理我了,我女儿也没出来。”意识到被骗,夏嬢嬢立马打了报警电话。

  获悉情况后,办案民警很快查获邓某身份信息。10月19日,见时机成熟,办案民警在永青桥附近出租屋内将邓某抓获。

  经审讯,邓某交代自己曾和夏嬢嬢女儿一起强制戒毒,知道她的情况,遂顺利实施诈骗。邓某对自己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邓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类诈骗犯罪嫌疑人主要通过鼓吹其个人及亲友的身份、社会关系等,骗取被害人信任,并利用被害人“捞”家人的急切心理,编造各种理由索要大量款物。

  永川公安提醒:强制隔离戒毒是指对吸食、注射毒品成瘾严重人员,在一定时期内通过行政措施对其强制进行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和法制教育、道德教育,使其戒除毒瘾,有严格的规定和时限。同样,刑事案件的办理有着严格的法定程序,必须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来进行,千万不要误信他人给“好处费”就可以放人的说法,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报警求助,避免遭受财物损失。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