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酒后挪车挡了道 与人争执被举报
2021年10月24日 09: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4日电(陶璨雄 王成志)昨日,驾驶员张某饮酒后在小区门口挪车时,将一家餐馆挡住,餐馆工作人员出面制止,二人发生争执,对方发现他酒驾报了警,张某醉驾被民警当场查获,受到处罚。

  近日,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接警称,龙越路有人酒驾。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辆棕色越野车停在人行道上的一家餐馆门前,餐馆老板向民警指认旁边一名戴眼镜的年轻男子酒驾。民警走近男子便闻到其浑身酒气,便对他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12mg/100mL,已超过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至医院进行了静脉抽血,而后将其带回公安机关调查,

  经查,这名男子姓张,今年36岁,家住渝北龙越路附近。10月12日晚,张某和老婆参加朋友聚会,期间他喝了几杯白酒。聚会结束后,张某便让老婆开车回家,当行驶至龙越路小区门口时,张某想快点回家休息,便让老婆将车停在小区门口。因门口道路狭窄,张某担心老婆技术不行,便让老婆下车,他自己驾车将车停在一家餐馆门口,餐馆工作人员出来制止时,二人发生了争执,对方发现张某酒驾,于是报了警。

  张某的行为已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2款规定,他的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同时,张某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相关法律法规,他将面临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交巡警提醒各位驾驶员,酒后驾车严重危害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旦沾了酒,便千万不要动车。否则不管挪动了多短的距离,一样要承担严厉的法律制裁。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