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网警进校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23日 09: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3日电(王朝)为进一步推进校园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增强校园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结合2021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和正在深入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10月12日、10月13日,重庆永川区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前往重庆文理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专题讲座,为师生上了一堂充满教育意义的网络安全课。

  活动中,网安支队民警张少伟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结合校园网络安全和个人网络安全两大方面,详细讲解当前网络安全严峻形势、身边发生的校园网络犯罪具体案例,从如何防范木马病毒和钓鱼网站、警惕网上交友、电信诈骗、网上消费陷阱,不浏览非法网站等多方面,讲述了如何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同时提醒师生们培养网络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讲座中,师生们认真聆听,现场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学习到了不少有用的网络安全知识。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自觉提高网络安全防范的意识,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网络犯罪的发生,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