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院士专家对话中学生讲“科学梦”
2021年10月23日 08:48 来源:重庆日报
院士专家与三位中学生进行精彩的科学对话。吴玥瞳 摄
院士专家与三位中学生进行精彩的科学对话。吴玥瞳 摄

  10月20日至21日,2021重庆市科协年会在江津区双福新区举行。本届年会以“创新引领·融合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搭建科技工作者、社会公众、政府和企业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城、蒋剑春,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陈俊龙,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分别作了题为《建筑设计创新与城市更新实践》《碳中和背景下生物质资源的发展机遇与应对策略》《人工智能赋能下的智能柔性制造大数据理论与方法研究》《大数据安全与人工智能的可解性问题》的报告,围绕城市建设、碳中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了探讨。

  在“院士专家与中学生对话”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3位院士专家来到江津田家炳中学,围绕“我的科学观”“我的科学路”“我的科学梦”,与3位中学生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科学对话。

  此外,院士专家服务队还走进位于江津的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中建桥梁有限公司、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重庆新西亚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和学校走访调研,帮助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记者 张亦筑)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