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一届中国城市商圈发展大会10月26日召开
2021年10月23日 17: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3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3日从重庆市渝中区获悉,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以“推动城市商圈高质量发展 激发消费增长新动力”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城市商圈发展大会将于10月26日在重庆解放碑举办。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党工委书记邓光怀表示,重庆商圈在全国起步最早,以中央商务区为龙头、中心城区核心商圈为骨干、区县城市商圈为支撑的城市商圈发展格局逐步形成,已成为重庆的一张重要名片。特别是渝中区商贸基础雄厚、文化底蕴深厚,商圈建设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具有发展商圈经济的良好基础、有利条件和美好前景。商务部选择将第一届中国城市商圈发展大会落地重庆解放碑,既是对重庆商圈工作的充分信任,也是对渝中商圈发展的高度肯定。

图为解放碑商圈。渝中区宣传部供图
图为解放碑商圈。渝中区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大会策划了“1+5+2”重要活动板块,包含1场权威发布、5大主旨演讲、2场圆桌会议。

  作为第一届中国城市商圈发展大会的重磅内容,届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张威副院长将首次发布《中国城市商圈发展报告2021》,站在全国城市商圈发展大格局大视野,深度解读城市商圈发展现状及特点,共享中国城市商圈发展成果,多维度展望城市商圈前景,规划城市商圈发展路径。

图为解放碑商圈。渝中区宣传部供图
图为解放碑商圈。渝中区宣传部供图

  大会上,行业专家、企业嘉宾将共聚一堂,着眼商圈共性解读行业趋势,如中国国内商贸流通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领导,针对城市商圈建设中大家关注的共性问题、难点热点进行主旨演讲,指明如何准确把握政策着力点打造城市商业体系的方向。同时,重庆市商务委、渝中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还将围绕重庆商圈建设做法、渝中区建设世界知名商圈的思路和举措等进行分享交流。参与嘉宾、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深度对话,既能促进全国城市商圈间的直接交流,也将搭建社会资源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平台,对下一步推动城市商圈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大会由商务部和重庆市政府指导,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政府联合主办,渝中区商务委、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承办。(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