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沃尔沃青少年比洞赛半决赛战罢 13岁重庆选手周彦含挺进决赛
2021年10月23日 17: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3日电(记者 肖江川)23日,第16届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在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从挑战赛一路闯关的7号种子、重庆小将周彦含战胜6号种子仝扬,两人将在明天决赛轮碰面。

图为选手吴典晁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选手吴典晁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男子组方面,吴典晁和赵均霖之间的对战最为惊心动魄,最终两人通过1号洞加洞才决出胜负,吴典晁挺进决赛。

  今年16岁的广东选手吴典晁曾四次夺得国内青少年比洞赛冠军,拥有丰富的比洞赛经验,极强的抗压能力是他胜出的关键。赛后他自我点评说:“当第18洞被对手追平,逼进加洞赛,再次考验了我的心理素质,但我稳住了心态成功胜出,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图为选手周彦含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选手周彦含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今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的男子冠军周彦含和6号种子仝扬于早上8点30分从1号洞出发,前九洞两人交替领先。之后13岁的重庆本地选手周彦含发动攻势,打完15洞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洞。周彦含的对手仝扬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在青少年高尔夫赛场上曾斩获数个冠军,此外还曾在2019年夺得沃尔沃青少年比洞赛男子亚军。当来到16号洞时,仝扬强势反击,捉到小鸟扳回一城。然而,周彦含无惧挑战,面对强敌毫不手软,最终以赢2洞剩1洞的成绩锁定胜局。

  作为挑战赛硕果仅存的男子选手,周彦含已连续四天作战,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超出了他本人的预期。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比洞赛跟2019年相比,感觉自己进步很大。昨天比赛结束后,爸爸给我很大鼓励。”对于明天的决赛,周彦含非常期待问鼎冠军,拿下2021年和202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入场券。

  女子组的重头戏出现在纪钰爱与刘宁月之间。她们早上8点20分从1号洞开球,一开始打得十分胶着,但从9号洞开始,4号种子纪钰爱状态大爆发,在8至11号洞连赢4个洞,获得大幅领先优势,最终赢3洞剩1洞挺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刘宁月在175码的13号洞用6号铁轰出一杆进洞,惊爆全场,收获了组委会送出的沃尔沃汽车车模一个。

  16岁大连女孩纪钰爱今年9月刚获得第一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城际锦标赛个人赛女子冠军,此前还夺得2019中国(海南)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赛女子冠军。赛后,她不忘称赞对手:“刘宁月打得很顽强,我今天的总体发挥一般,但切杆表现还不错。明天决赛我会加油,尽量减少失误,打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女子组另一场对决在倪梓心和黑马选手谢忻旎之间展开。她们早上8点40分从1号洞出发。昨天经过加洞闯入4强的倪梓心今天开局后迅速进入状态,第二洞抓鸟让她取得领先优势。但谢忻旎打得极为顽强,不断追赶,两人比分胶着。转场后,倪梓心持续发力,在打完12号洞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4洞。谢忻旎毫不放弃,13号洞、14号洞连抓2鸟,扳回2洞,17号洞再下一城,只落后了1洞。不过,倪梓心在18号洞稳稳保帕,最终以2洞优势晋级决赛。

  14岁武汉女孩倪梓心是本次女子组的2号种子,曾获得2019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郑州站女子B组冠军,以及2019冯珊珊青少年精英赛深圳站女子B组冠军。赛后,她谦虚地说:“其实,我在前两场比赛中开球不太理想,不过今天状态不错,对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

  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决赛将于10月24日早上7点30分打响,男子、女子争冠组将分别于8点20分、8点30分从1号洞出发,谁将笑到最后成功夺冠,答案即将揭晓。(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