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绿灯抢行出事故 追尾前车赔2万
2021年10月22日 16: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2日电(刘畅 王成志)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近日,驾驶员赵某驾车通过红绿灯路口时,为了赶时间,加速紧跟前车,结果追尾前车,赔偿2万元,受到处罚。

  10月10日12时许,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接到报警称,国博中心四号通道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无人受伤。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理。

  在现场,两辆事故车一前一后停在斑马线处,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两车驾驶员均系了安全带,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民警对两车驾驶员进行检测,排除了他们酒驾、毒驾的嫌疑。

  经查,这起事故是后车驾驶员行车时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导致,该驾驶员姓赵,今年50岁。

  当日,赵某趁午休的时间外出办事,因时间比较紧,他担心下午上班迟到,驾车争分夺秒、一路疾驰,当行驶至国博中心四号通道时,见前方路口绿灯还有几秒,以为前车应该会加速通过,便继续踩油门,准备紧跟着前车通过路口。不料,前车突然刹车减速,由于赵某跟车太近,来不及刹车,发生了追尾事故。

  民警对赵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对赵某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行车时,一定要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特别是行经路口和交通信号灯时,请提前减速慢行,当出现紧急状况时,能够及时刹车,以免发生追尾。

【编辑:李娅】